页面

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

Hotot:A cool twitter client in Linux

周日在家,闲来无事,准备在linux上安装个twitter客户端玩玩,说实话,现在Linux下的Gwibber界面丑的要命,真不想用,然后就在Google上搜索,不经意间一个叫作Hotot(中文傲兔)吸引了我,她是中国人的作品(少见的小而精悍的东东,在这里需要向作者道歉,我以为是外国人做的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抄袭了Turpial的创意),然后在我的fedora 16上安装了一下,下面是安装的命令(root下):
yum install hotot
ok,来张小图:
但是这个版本的Hotot是0.9.3版的,与最新的(0.9.8)相比不够好,但是界面差距不大,功能增加的不少,怎么整?果断building from source啊!Hotot是一个open source,源码托管在Github(这个星球上最著名的git托管网站,没有之一,现在的程序员没有一个Github帐号,都不好意思在这个星球混(言外之意,火星了呗)),下载源码:
git clone git://github.com/shellex/Hotot.git
如果你想贡献代码,首先fork一个Hotot仓库,然后发Pull Requests即可(这个怎样做,不多说,Github上说的不能再清楚了)。下面说怎么编译?关于怎么编译在Hotot这个项目的Wiki上说的不是很清楚,因为Hotot使用cmake编译工具,而该Wiki说了依赖的库(参见此处:https://github.com/shellex/Hotot/blob/master/README.md),但是没说怎么定制编译,只是简短的提示了一下,这里说一下自己摸索的:
### 我的桌面是Gnome3,所以不编译KDE版本(QT版本);如果使用默认选项,则编译gtk with gir,qt版本,我这里只编译gtk版(不需要安装qt依赖,省下很多的事情)。
mkdir build && cd build
### 关闭qt编译
cmake -DWITH_QT=off ..
make
### 需要root
make install
ok,搞定了,下面打开程序即可,如果是天朝用户(请别忘记使用代理,这个小东东,有这个选项,很cool),good luck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