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

Buildbot:持续集成(CI)构建利器

BuildBot是一个系统的自动化编译/测试周期最需要的软件,以验证代码的变化。通过自动重建和测试每次发生了变化的东西,在建设迅速查明之前,减少不必要的失败。有警告计数, 图像大小,编译时间,以及其他参数,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进行跟踪,让信息变得更明显,因此更容易得到改善。

BuildBot使用python编写,使用到了python Twisted网络包,总体来说,功能十分强大。

功能和特点:
  • 运行于各种各样的平台
  • 编译过程:使用C,Python等任何语言处理
  • 最小的环境要求:Python和网线
  • 通过网页,电子邮件,IRC等方式工作
  • 轨道在进步的基础,提供估计完工时间
  • 通过类进行灵活的配置
  • 新工作方式的调试工具

最近公司里使用BuildBot自动集成,顺便恶补了一下python,python还算比较有爱的语言:P
BuildBot官方网站:http://trac.buildbot.net/,作为一个开源项目,文档还是挺全面的,但是不够详细,所以研究的时候还是需要heek源码的:P
BuildBot托管在Github上,使用git作版本控制工具,所以下载地址如下:
git clone git://github.com/buildbot/buildbot.git
由于Buildot大量使用Python Twisted库,所以也可以下载Twisted源码查阅,Twisted官方网站:http://twistedmatrix.com/trac/,源码使用svn作版本控制工具,由于本人对svn不感冒,此处地址从略。
天不早了,睡觉,明晚继续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