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

使用Jekyll写博客

几个月前来到了Google Blog,感觉也没什么不妥;Google提供的服务你很难找出什么明显的破绽或者不好,这是Google的能事,但是正如我在这个开篇中说的那样,这是一个版本控制的时代,如果一个码农(高级点我们叫程序猿)没有一个GitHub帐号,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写程序的,这同样是一个社交编程的时代;

有时候将一个东西变的复杂很简单,但是相反,如果变回小清新则困难无比;

我们写博客为了什么,炫技吗?当然不是,我们不是魔术师;我们说的好听一点是程序猿;我想如果写博客不关心一些所谓的html标签的细节问题,能专注于我想写什么,我觉得效果会好一点,所以我发现了Jekyll,一个基于GitHub Pages的轻博客,我想这是我需要的;

一切回归本源,将复杂的事情变简单,只需要;

git add .
git commit
git push
不管你身在何方,只要你有网络信号,有git,足矣:-)所以我觉得,Google Blog是时候该说再见了;

Google Blog -> 新的Blog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